“海棠花已开,诚邀君来赏”,进入四月份,天气渐暖,位于新乡南太行的齐王寨景区内的海棠花已然盛开,呈现万千风情。

  高山上,悬崖边,村落旁,一株株海棠花调皮的吐露出花蕊,向每一个来这里的人展示着她最迷人的一面。

  海棠花色艳丽,花姿潇洒,雨后更显清香妩媚,她自古以来就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

  唐代大诗人苏轼曾写诗“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对海棠花怜爱有加。

  齐王寨是巍巍太行山中一个风景秀丽的小村落,村子位于河南与山西两省交界处的河南一侧,因战国时期齐王曾隐居于此而得名。

  整个齐王寨景区由齐王寨、三郊口水库、佛爷沟和天柱沟等多个景点组成。景区内不仅山清水秀,峰峦叠嶂,飞瀑流泉,一个不大不小的村落就掩映在崇山峻岭之间,倍感神秘多彩。

  说是村寨和山庄,其实这里并没有多少人家,大都保持着淳朴的民俗民风,与大山山野为伴,与星辰为伍,过着远离尘世喧嚣的悠然生活。

  人间四月天,美在齐王寨。海棠花开的季节,邀您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即日起至30日,参加齐王寨海棠花徒步节,还有门票的专属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