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前,“跑男”团空降郑州方特,消息一出整个郑州瞬间沸腾了!大家纷纷猜测跑男在郑州的这次“奔跑”之旅都有哪些特别之处,在郑州品尝了哪些美食,在方特玩了哪些项目,这期节目又跑出了什么新花样······

  作为跑男此次郑州行程的拍摄地,郑州方特也一时备受关注,跑男离开的第二天恰逢“五一”小长假,众多游客纷纷来到方特,探秘跑男拍摄地。

  据悉,“跑男”效应之下,郑州方特今年“五一”游客群体呈以下特点:

  客源范围更广

  五一期间,记者发现,很多接受采访的游客都是从信阳、南阳、邯郸、长治等地来的,接受采访的王女士说:“我是从信阳过来的,以前就听说过方特,这次听说跑男也来拍节目了,女儿非常想过来看看,趁着假期就陪她一起来了。”根据郑州方特游客调查问卷显示:今年“五一”,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的客源分布周边省市所占比例有所增高。

  游客年龄层多元化

  除了外地游客较多,记者还发现,“五一”期间到郑州方特游玩的很多游客都是全家一起来的,市民李先生表示:“以前觉得方特是小孩玩的,过年的时候带小孩来玩过一次,发现这里也有很多适合老人和年轻人玩的项目,这次就带着爸妈还有媳妇儿一起来了!”

  重游游客比例增大

  在众多前来游玩的游客中,记者还发现,一群年轻人入园后没有急着去体验项目,而是拿着手机在商量着什么。记者了解后得知,他们是毕业不久的上班族,周末经常约上同学好友一起出来玩,来方特也不是第一次了,听说跑男来方特了,就很想再来一次,他们还七嘴八舌的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的跑男成员,边说边拿出手机让记者看他们在网上搜集到的跑男来方特拍节目时的照片,准备在自己偶像待过的地方拍照留念呢。郑州方特官方调查问卷也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二次以上來园的游客比例较以往有所提升。

  当然,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五一”人气的飙升不仅是因为“跑男”效应,景区精彩的游乐项目、丰富的节庆活动、优质的服务也是方特来郑州后一直人气不减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