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92岁的湖北荆州游客登上内乡宝天曼奇石险峰景区主峰骆驼峰,创下了登上骆驼峰游客年龄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老人叫张国柱,湖北省荆州松滋市人,生于1925年11月,是一名中共党员,曾担任过多年的农村基层干部。他平时生活习惯良好,睡得早,起得早,注意身体锻炼,每天坚持走10000步左右,身体各器官无大的毛病。他最大的爱好就是户外旅游,喜欢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名胜古迹参观游览。他曾经到过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城市及很多的著名景区。4月28日,这次他是第一次来到河南省内乡宝天曼生态旅游度假区,当天下午他就沿着酒店周边走了几个来回。

  第二天早上8点,张国柱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从环翠山庄出发,围绕宝天曼奇石险峰景区走了一圈,历时5小时30分,上上下下,走走停停,说说笑笑,一路攀爬,一路喘嘘,在丛林中钻来绕去,他一边回头自在地跟家人聊天,一边健步登爬,脚步丝毫不乱,速度丝毫不减。家人们已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他还精神抖擞,赞叹不已,非常高兴。他平时言语不多,今天站在峰顶,举目远眺,漫山的密林,陡峭的崖壁,清澈的泉水等自然旅游资源,他说,这内乡宝天曼是一步一层天,风光无限美。景区有四好:风景好,树木好,空气好,游路好,这宝天曼就是满天宝!老人家将宝天曼反过来说,这真是发自内心的赞美。

  内乡宝天曼是中原唯一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同时也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中国最佳生态旅游观光目的地”。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9.8%,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1000个/立方厘米;景区主景观海拔都在1000米以上,使得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26度。景区主要有三条旅游线路:原始森林景区、秋林飞瀑景区、奇石险峰景区,或古树参天,或飞瀑流泉,或山雄石险。

  老人登上的骆驼峰便是内乡宝天曼奇石险峰景区的主峰,海拔1650米,奇石险峰景区顾名思义峰险石奇,骆驼峰也因酷似骆驼回头看驼峰而得名!张国柱老人92岁高龄,在无人搀扶的情况下登上骆驼峰,创下了登上骆驼峰游客年龄的最高纪录!

  由衷地祝愿张国柱老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