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上午,全国青少年户外夏令营活动在“天地之中“登封开营,来自全国18个省、3个直辖市的300多名青少年儿童进驻位于嵩山卢崖瀑布景区内的嵩山营地,开始了为期4天的户外营地拓展交流活动。

  巍巍嵩山,峻秀太室,彩带飘舞,欢声雷动。

  7月18日上午9时,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教育部主办,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承办的“2017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河南站)”在嵩山传奇极限运动基地正式开营,来自全国18个省份、3个直辖市的300多名青少年儿童将在此进行为期4天的户外营地夏令营。

  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秘书长曹荣武、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河南省教育厅巡视员李金川、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彭刚、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高翔、登封市副市长史战胜、全国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嵩山营地(嵩山传奇)董事长朱全奇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2017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河南站)”夏令营正式开始。

  开营仪式上,登封市副市长史战胜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和代表们致欢迎词并表达谢意,他介绍说,登封是华夏文明的核心发源地之一,少林寺是佛教禅宗祖庭,中岳庙是五岳之中规模最大的道教圣地,嵩阳书院是儒家宋明理学的发源地之一,佛道儒三教荟萃;拥有少林功夫、“天地之中”历史建筑世界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嵩山世界地质公园等多个全球唯一、不可复制的世界级文化旅游资源,是全国仅有的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双遗产县(市)。

  近年来,为了响应国家逐步加强对国民身体素质提升的号召,登封在发扬武术体育运动、登山体育运动的同时,积极开展如汽摩越野赛事、极限运动体验等令人耳目一新的户外活动,着力增强全民综合素质。史战胜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此次夏令营活动,是广大青少年一次增长见识、磨炼意志的机会,也是扩展独立意识、提高自身素质的好形式。希望全国各地的孩子们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勇于接受挑战,敢于战胜困难,体验生存训练,全面提升个人素质。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表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件精神,丰富青少年暑期活动,让更多青少年走进大自然中,逐步构建我国青少年户外营地体系。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印发《2017年全国青少年体育活动计划》的通知要求,河南作为计划承办单位的6个省份之一,本次全国青少年夏令营也是河南承办的首个国家级青少年夏令营活动,足见总局对河南的信任和重视。

  王鹏介绍,郑州青少年户外体育营地(嵩山传奇极限运动基地)于2015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2017年7月12日正式授牌落地运营。嵩山丰厚的文化积淀和得天独厚的山水景观以及令人惊叹的地质地貌,都为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的建立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条件,在这里举行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能够让孩子们在学习和体验户外活动的同时,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无限乐趣。

  据了解,嵩山传奇极限运动基地是一家以极限运动为特色,以户外娱乐风洞为龙头产品,集滑雪滑草、高空蹦极、老鹰飞急速索道、水上运动、度假木屋、山地自行车、攀岩彩弹等诸多游乐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验乐园,致力于打造中国首家户外运动、休闲娱乐兼具游览观光型全民体育健身运动基地。7月18日至21日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青少年营员将在此体验滑草、射箭、风洞飞行等分组户外营地活动,并进行地质探险科普、攀树溜索游戏、户外知识培训等多个交流拓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