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上午9时,中国(开封)第六届国际菊花展暨《天下菊花 金菊十品》邮票(第一组)首发式在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盛大开幕。

  大规模震撼、多技术融入

  本届布展菊花采用中国、荷兰、意大利、法国、德国、丹麦、以色列、日本、韩国、越南、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美国、厄瓜多尔、哥伦比亚15个国家的菊花和菊科植物。

  本届菊展引入国外切花大菊盆栽,创新日式悬崖,双色韩式小立菊、花纹大立菊、韩式悬崖(水滴形、心形)等栽培形式,运用大花球、大花柱、大花墙、大花艺、大盆栽等大花展模式,新增框静、轮廓灯、触摸屏等,宣传菊文化、供游客留念。

  多造型独特、多元化展馆

  清明上河园本届国际菊展分为室外布展、室内布展。室外布展以侧重营造气氛为主,格调简洁大气、氛围热烈。通过各类景观小品、菊花文化宣传等形式,突显菊花园艺特色,展现菊花传统文化和现代布展结合之美。

  室内布展通过五个室内展区的布置,分为中国馆、亚洲馆、欧洲馆、美洲馆、综合馆,展示了菊花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应用过程中的差异之美,展示出菊花品种及栽培形式多样性。

  新邮票发行、新创意呈现

  自2005年以来,开封邮政利用邮票这一特殊载体,发行的菊花邮票已经成为菊花文化节的一个亮点。今年发行《天下菊花 金菊十品》系列邮票第一组,并同步发行菊花明信片一套,将实现开封菊花与明信片、国家名片——邮票的再次完美融合,同时也将满足国内外广大集邮爱好者的需求,提升了开封“中国菊花名城”的地位和美誉度,也极大地满足国内外集邮爱好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