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菊花飘香。10月17日,由开封市皇宋大观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开封市北宋钱币文创工作室联合举办的“北宋钱币珍藏展”在皇宋大观文化园大观茶城二楼展出。

  此次展览由“北宋九帝铸钱通史”、“宋钱文化与政治、军事、经济、书法、民俗的作用与意义”、“二百年间中外宋钱学术研究成果”及“古老的宋钱与新时期文化强国梦”四部分组成。通过此次展览,在普及北宋钱币知识的同时,逐渐拓展与摸索出了一个以“宋钱搭台,文化唱戏的宋文化发展新思路,制定出北宋钱币及其文化与开封市宋文化宣传教育工作任务及文创产业链开发的配套项目。宋钱文化内涵丰富,包罗万象,通过这次展览,为更多的收藏者及中外著名宋钱研究者提供一个进行学术研究的平台,促进宋钱旅游文化产品及相关文创产品产业链的开发。

  与此同时,10月17日,皇宋大观文化园与优客工场强强联手,在园区合作建立“开封大观•优客工场”正式启幕,“开封大观•优客工场”建筑面积近1800平方,旨在打造资源高效整合的商业社交双创平台。“开封大观•优客工场”还将举行“河南双创高峰论坛”和“万紫千红闹菊城”的民俗展演系列活动,届时将展示我市众多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如宋词乐舞、撂石锁、盘鼓、河南坠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