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菊花文化节大宋御河景区策划出了“水中看菊”的创意,并把这些创意包装成一个个绚丽夺目的看点。这些看点主要以春花园、夏荫园、陆福桥、秋韵园、冬凝园、包公祠码头为主,花卉造型以宋词文化为基础,融入现代时尚元素,全力体现御河水韵特色。

  蝶恋花:“翻阶蛱蝶恋花情”,一年四季,御河两岸各种观赏植物形成一道美丽风景和花的海洋,美不胜收。也希望各位游客来感受“多彩御河”的神奇魅力。

  鹊桥仙:又名《广寒秋》,以牛郎织女坚贞诚挚的爱情故事,来表现人间种种的悲欢离合,婉约蕴藉,余味无穷。

  宋韵菊鼎:西大街陆福桥,以现代的钟鼎造型来突出菊花,造型独特,耐人寻味。

  菊香御河:御河包公祠码头以写意的手法塑造水波、船帆的造型,盛开的菊花,寓意着金秋时节、菊香御河。

  宋词乐舞展演为水上赏菊增添又一亮点,宋词乐舞是宋文化保留下来的珍贵文化遗产之一。呈现了宋代的民俗风情,再现了宋代的文化风貌。这种具有浓郁宋风宋韵的文化形式的展演,将进一步以花为媒,推动开封绚烂多姿的宋文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