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旅行服务产业发展峰会暨“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年会于10月21日在开封市小宋城举办。

  本次峰会是在国家旅游局的指导下,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河南省旅游局、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学主办,由中国旅游产业研究所、开封市旅游委员会、河南大学文化旅游研究院、“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承办,由中国晚报协会支持的一次盛会。峰会借势新媒体,领跑新丝路,推出等一系列高端活动,再次将世界的目光聚焦在曾经的丝绸之路东起点开封。

  本次活动特点:一是活动范围广,今年的会议共邀请到参会嘉宾300多人,期中参会嘉宾多为国内旅游业界专家和各旅游企业的专家;二是会议规格高,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将赴汴参会,同时在本次会议上还将发布《2017中国旅行服务业发展年度报告》暨《2017中国研学旅游发展报告》;三是融合密度紧,加强“一带一路”旅游联盟兄弟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实现旅游业共同繁荣与发展;四是新媒体助力,开封市旅游委员会将与媒体合作运用新媒体智慧会务服务,当与会嘉宾的微信加入本次峰会服务号后,就可以享受到为其私人订制的智慧会务服务,房号、车号、用餐桌号等信息的一键查询,乘车、用餐提示信息及时推送。与会代表之间可以通过服务号实现“一对一”对话,代表之间轻松实现沟通和交流。同时各种动态消息、峰会新闻等可随时发送给参会嘉宾。

  此次峰会进一步增进了与全国旅游界、新闻界朋友们的友好情谊,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届时,意大利阿尔纳德市、奥塔圣朱利奥市、法拉乐市以及费里斯市将加入“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