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菊正黄,凤凰台边暖意漾。为庆祝九九重阳节的到来,展现美丽金水文化、旅游生活,倡导“文明旅游、惠民旅游”,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28日下午,由郑州市金水区文化旅游局主办的“美丽金水,旅游惠民”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在郑州凤凰茶城盛大举行,与广大老年朋友共度重阳佳节。

  郑州市旅游局副调研员、工会主席龚伟;郑州市金水区政协委员、郑州市旅游协会副会长、旅行社协会会长秦铭浩;郑州凤凰茶城总经理张瑾等出席了活动。

  重阳节前半个月,郑州市金水区文化旅游局,就对重阳佳节的旅游惠民文艺汇演进行了认真周密的安排部署。金水区文化馆的排练厅里,一批以退休干部职工为骨干的文艺表演队伍精心排练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重阳佳节期间倾情奉献给广大老年朋友。

  下午14:30分,在金水区舞之韵艺术团演艺的开场舞《美丽心情》中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演出内容精彩纷呈、多姿多彩,炫丽的舞蹈、深情的演唱、优雅的茶艺、字正腔圆的豫剧、变幻莫测的魔术、令人称奇的变脸等演出剧目,将演出推向高潮。此次文艺汇演,大都是老年朋友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同时,还邀请到豫剧大师马金凤弟子庞笑天、四川著名茶艺师丁坤鹏、川剧变脸大师丁东杰、2007中国吴桥首届魔术大赛金奖获得者李小非、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花艺教授李幸芸等著名艺术家登台表演,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为老年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也营造了良好的敬老孝亲的和谐社会氛围。

  在文艺汇演活动上,由河南省和谐慈善协会、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组织的百余名失独老人一起观看了演出。主办方对参加的老年朋友每人赠送一张长寿山景区的门票,还准备了丰富的奖品。大家在家门口看到送给他们的演出,感到十分的喜悦和开心!“现在我们物质生活上吃得好、用得好、住得好,精神文化生活也同样丰富多彩,真是太好了”!

  金水区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重阳节活动,不仅组织了文艺汇演,还有十余家知名旅行社参加,同时推出了多条精品优惠线路。关爱老年人,不仅丰富其文化生活,更要提升其精神生活,让广大老年人不仅做到“老有所居、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也要做到“老有所游”,让老年朋友得到真正的实惠,共享旅游发展带来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