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华山,一个远离雾霾,放松身心的好地方。看看蓝天,深深地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气,让你的肺好好休息下来。位于豫南的西九华山绝对是一个好去处,这里地处中国南北分界线附近,是北国江南亦是江南北国,这里山川秀丽、绿水环绕。亚热带季风性气候为山区与平原的交界处带来了湿润的清风,在随山势上升的过程中形成云、形成雾、形成雨、形成雪,造就了这一地区丰富的气象奇观,晴空万里、清风细雨、云海翩然、白雪皑皑一年四季轮番交替。

  这个冬天来西九华山深呼吸放松身心,享受固始特色美食

  西九华山是一个天然氧吧,森林覆盖率高达95%以上,并有多处原始森林;整个景区主要以万亩茶园、竹海、森林、湖泊和峡谷瀑布群为主体,以佛教文化为内涵,以豫南民俗为基调,形成禅、茶、竹三位一体的景观特色。春来百花盛开,夏夜虫鸟唧唧,秋季果香四溢,冬至冰雪沁脾。各种花草果木香气萦绕,500余种植物中不乏铁皮石斛、灵芝等珍贵中草药材。

  漫步于竹林,心随风平。聆听树的摩挲,草的低语。这个天然大氧吧输送着源源不断的新鲜氧气,五脏六腑好像都被清洁一遍,让人总是情不自禁地深呼吸。

  清晨,阳光穿过竹林洒在石阶上,斑驳的光影随风自在地摇晃。茂密的树林蒸腾起无数看不见的水汽,温润的扑在脸上,令人心旷神怡。

  有人说,爱上一个地方,是因为那里住着某个喜欢的人。我要说,爱上一个地方,也许就只是在这一秒,看到了那令人难忘的天空。山里的空气非常透澈,不掺丝毫杂质,山顶浮动着几片白云,清晰可见,这景象叫人心头如被清泉洗涤过似的,清爽而畅快。

  这里还是美味寻鲜的理想之地。其中最具当地特色的是百吃不厌的八大特色招牌菜:自磨干水豆腐、山泉水炖土鸡蛋、白鹭湖面炖鲫鱼、山里自制桶鲜鱼、清炖山里土鸡、干锅淮山羊、固始汉鹅块、自养豫南黑猪肉,好吃不贵,比农家乐里还便宜!许多经过古法炮制的美食具有很高的营养保健价值,尤其对肺部和血液有着独特的清理作用。

  你,还在等什么?有一种蓝叫西九华蓝,有一种蓝只有身在西九华山才能遇见。来西九华山不只为了感受它秀丽的风景和厚重的人文历史,更是为了在明媚的蓝天下享受深呼吸的美好!

  自驾线路:

  南京、合肥、六安方向:沪陕高速——(河南固始)陈淋子出口——陈林子镇——西九华山

  信阳、南阳方向:沪陕高速——(固始)段集出口——武庙镇——西九华山

  武汉方向:沪蓉高速——沪陕高速——(河南固始)陈淋子出口——武庙镇——西九华山

  郑州方向:京港澳高速——(信阳)沪陕高速——(固始)段集出口——武庙镇——西九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