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跨年,除了“大玉米”的灯光秀,还有传统的文庙钟声。

  撞钟迎新年,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迎新年活动,以撞钟的礼仪形式辞旧迎新,是古都郑州经年依旧的经典文化。

  郑州文庙撞钟迎新年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期,文庙大成钟108声鸣响是郑州市民对新年的祝福,祈愿新的一年欢乐祥和、幸福如意,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昨夜今晨,2018年郑州文庙撞钟迎新年活动在郑州文庙大成殿前广场举行。活动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文物局、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郑州商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邀请的36位撞钟嘉宾,来自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及各行业杰出代表:郑州市十九大代表;2017年郑州市优秀党组织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郑州市各领域基层建设先进集体代表及个人;2017年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2017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家庭等。郑州文庙撞钟迎新年活动分为表演和撞钟两部分。

  撞钟仪式上,钟鸣108响,由36人撞响,每人3响,这3响分别代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据介绍,108响正是一年的天时循环,撞钟108下,就是祈求一年四季平安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