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冬季体育文化生活,推动我省滑雪运动全面发展,由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河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巩义市探路者滑雪度假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河南省滑雪公开赛于1月20日在探路者嵩顶滑雪度假区举行。

  本次比赛云集了我省滑雪运动近百名顶尖高手,设有男女双板和男女单板共四个竞赛项目,各项目录取前六名。经过激烈的角逐,李水池、闫鹏武、牛建刚获得双板小回转男子组前三名;闪虎、张睿杰、韩晗获得单板小回转男子组前三名;李义玲、张俊红、于锦云获得双板小回转女子组前三名;张雪、蓝秋芹、张雅琳得单板小回转女子组前三名。

  探路者嵩顶滑雪度假区依山而建,毗邻少林寺,总面积5平方公里,是集高山滑雪、度假休闲、专业培训于一体的大型休闲度假区。冬季滑雪,其余三季,度假区近80种户外项目同样能够为游客提供别样的户外旅游体验。度假区拥有中原地区最丰富的雪道设置,单条雪道最长距离1.8公里,最大落差270米,2017—2018雪季开放雪道总长度近10余公里,造雪面积40万平方米;开设有儿童专用雪道、儿童戏雪娱乐区;为了孩子安全快乐滑雪,我们对身高1.4米以下儿童提供免费滑雪教学。

  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负责滑雪运动负责人杨勇告诉记者,滑雪运动虽然在我省开展时间不长,但是这项运动具有强烈的挑战性和观赏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好者。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举办这样的滑雪比赛,就是希望更多的滑雪爱好者参加到这项运动中来,体验滑雪运动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