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上午,春光明媚,暖风醉人,为扎实推行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在永城市国税局局长刘圣良、地税局局长孟凡奇带领下,国、地税专业骨干专程来芒砀山5A旅游区开展税法宣传和工作调研。

税法宣传税法宣传

  调研组成员向市民和景区游客介绍水资源税、环境保护税、社保费等方面的税收政策;讲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办税流程等;发放印有税收知识的手提袋、抽纸以及宣传单页等,并组织旅游企业召开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河南省人大代表、芒砀山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芒砀山旅游总公司总经理鲁玉向局领导介绍了芒砀山旅游区近些年发展情况以及公司税务的申报情况。并对近年来税务部门在税收征管、纳税服务、行政执法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刘圣良、孟凡奇两位局长首先对芒砀山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表示了肯定,又介绍了税法政策以及永城市税收征收管理情况。

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气氛融洽,芒砀山旅游总公司财务部、河南汉城旅游公司等企业代表就涉税问题以及税收工作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刘圣良、孟凡奇两位局长以及有关领导都一一做了认真详细的解答,并要求相关主管领导、科室限期作出答复。

  此次税收宣传活动和座谈,促进了永城市税企深度融合和契合,加强了国税、地税与企业沟通联系,为本土的企业营造了更好的经商环境、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