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山八百里伏牛主峰,海拔2000余米,是河南仅有的几座超过2000米的山峰。漫步在植被茂盛的林荫中,没有一丝热气,多的是呼吸饱含负离子的新鲜空气,年平均气温9.4℃,夏最高温度21℃。

段金尧摄段金尧摄

  登高观云 感受流云变幻 日出日落

  云海,是老君山的一大奇观,而中鼎云海为老君山云海之首。云海出现时,放眼望去,云遮千里,雾锁万峰。犹如站在碧波万顷的大海之中,翠峰隐现似动若静。在上晴下阴的云海出现时,显现出“海到天涯天为岸,山至极顶人为峰”的景观。

  依托老君山高海拔、温度低及独特的云海景观,老君山策划推出了观海避暑节活动。

  观海避暑节九项精彩活动:

  一、7月7日[网红热歌·唱响仙山]

  ——2018老君山神曲歌会

  二、7月14日[仙音妙乐·天宫盛宴]

  ——老君山万人仙境蟠桃宴

  三、7月21日[音漫仙山·恣酒放歌]

  ——老君山音乐露露营节

  四、7月28日[仙境品鲜·快乐无边]

  ——老君山啤酒龙虾宴

  五、8月4日[驾临仙境·激情狂欢]

  ——老君山车友狂欢节

  六、8月11日[高山流水·仙弦轻舞]

  ——老君山仙服古韵音乐会

  七、8月16日[白首相依·爱在仙山]

  ——老君山金金婚庆典

  八、8月18日[情动仙山·回味经典]

  ——老君山浪漫情歌赛

  九、8月25日[太虚仙境·极品珍肴]

  ——老君山太极养生宴

宫拂晓宫拂晓

  道家圣地“天界五宫” 金顶道观群屹立峰顶

  老君山金顶道教建筑群依托山顶建筑,主要包括老君庙、道德府、五母金殿、亮宝台、玉皇顶、钟鼓楼、南天门、朝阳洞、大道院、神道天桥、回廊等,全部采用明清皇家宫殿式建筑形式,特别是金殿、亮宝台、玉皇顶三座金顶打造,成为老君山道观群的亮点。中国旅游泰斗,著名旅游专家魏小安教授称金顶为“天界五宫”。

  十里画屏 密布百年苍松

  老君山峰林景观,如刀劈斧削,犬牙交错,披绿挂红,雄伟壮观,多姿多彩。由于老君山花岗岩体与其它花岗岩的不同。老君山的岩体是由“斑状黑云母二长花岗岩”组成。它是在距今1.4—0.8亿年间秦岭造山带抬升造山过程中形成的相对年轻的岩体,被国内地质学家命名为“老君山岩体”,峰林之间内一步一景,步移景换,景景如画,故称之为“十里画屏”。

段万卿摄段万卿摄

  龙吟听泉 玄妙的涧谷回响

  老君山的群瀑泉声是游人的一大享受。最出名的就是龙吟阁听泉。溪流从珍珠滩留下,到了龙吟阁下,被山岩拘成湍流快速流入深潭,经过了一系列的缓急冲撞之后,留下了大小十几个瀑布,瀑布水声在涧谷中回荡。

梅生娃摄梅生娃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