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顶山景区位于县市沙窑乡小井村,北接万仙山、西连王莽岭、南邻回龙天界山,总面积34平方公里,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因形似轿顶而得名,最高峰海拔1686米,置身山巅可360度全景俯瞰南太行的壮美风光,景区内有轿顶山、华盖石、御马峰、铁打寨、爱情岛、刘秀寨、大、小华山等大自然孕育的秀美风光。还保存有赵、魏长城遗址、道教殿宇天云观、太行绝壁摩崖石刻、太行山红色抗战实物展览馆、地质博物馆等人文景观。

  身临轿顶山,可观云海胜景、走九五官道、拜道家殿宇、看龙脉长城,这里四季皆景,步趋景移;春来山花烂漫、千蝶竞舞,盛夏云海仙山、白鸟鸣涧,秋更层林尽染,多彩纷呈;而冬季的“中原雪乡--轿顶山”则成为了太行山下中原大地独有的雪域风光。

  官制文化长廊

  台阶层进连官轿,一步一级为正道,莫叹仕途多坎坷,脚踏实地步步高。

  华盖石

  形似人脸,吸天地精华,聚帝王之气。

  天云观

  道家圣地 云海仙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