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园夜市,

  一领开封老字号,

  带你逛吃~逛吃!

  不管是老开封挑剔的食客们,

  还是初来开封的人,

  都能牢牢拴住你的胃!

  老字号,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是城市特殊的印记。

  老字号的存在不仅是几辈匠人持之以恒的硕果,而且也是一种珍贵的历史传承。

  而在开封,这种传承变得尤为重要,

  特别是在清园夜市,老字号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和关注。

  其“老字号”的招牌屹立长存,

  多则上百年,少则也有数十年。

  清园夜市

  字号,肯定是有名有姓。敢把名号当招牌使的,都是坦荡做人,明白做事之辈。更何况是一家卖吃的。单论这一点就胜过了那些没名没号的,承得住荣誉又经得起推敲,吃好了?夸我,我还始终如一,吃不好?骂我,我仍初心不改。

  邢家锅贴 这份锅贴,一煎就是136年。

  中华名吃——邢家锅贴。

  以“皮薄馅大形似船,黄焦酥脆翅鳞连,灌汤流油清香味,满口溢美不易散。”为特点,早已享誉四面八方、大江南北。

  有人说看起来像煎饺?

  其实两者大不相同,煎饺需要先煮后煎,而且是一次煎成;锅贴则千万不能用水煮,而是选用生面生肉直接上热锅,在这个期间需要不断转动锅子和揭开锅盖淋水,这样一来,最大程度地呈现了面皮的良好口感。

  吃一口,外焦里嫩、肉馅饱满!

  有喜欢的再蘸一点调料,吃它个五份、六份也不奇怪!

  三碗不过岗 一家小馆,一段传奇,1900年,征服了当年慈禧。

  这家菜馆可是有点传奇。

  早在1900年,慈禧路过开封时,陈家菜创始人陈永祥给其操办御膳,慈禧对陈永祥赞赏有加,而后,在慈禧过寿时,又命陈永祥操刀了“万寿庆典”。陈永祥除精心烹制传统宫廷菜肴外,又特地烧出家传名菜套四宝、烧臆子、糖醋熘鱼……共计上百种传统豫菜,再度受到慈禧太后的赞赏,一举成名。

  说到此时,你该疑惑这和“三碗不过岗”有何关系?

  三碗不过岗的后厨操刀正是陈家菜的第五代传人!

  光是这响当当的名头就足够折服你了,

  想尝尝慈禧吃的啥?

  还不快来清园夜市来一桌宫廷御膳!

  第一楼 历经96年,把包子做到了极致。

  敢称“第一”的,这大江南北也都是少数。

  那这第一楼的拿手菜就是在开封家喻户晓的灌汤包子。

  包子皮馅分明,色白筋柔,灌汤流油,鲜香有味,好吃到连不小心滴落到盘子里的汤汁都不会放过。

  一口要下去,哇~!幸福感爆棚!

  清园夜市让你领略“第一”包子的魅力!

  开封匡记驴肉 慢火煨炖,10年老汤保证味道的纯正。

  二十种料熬成汤,纯正驴肉汤中放,大火滚开小火烧,熟到透彻色泽光,酥软适口肉不柴,火烧夹肉味绵长。

  满满的大碗汤,泡上饼丝,抄开筷子翻几翻已经柔软的饼丝,慢慢地消受美味。青白的葱花,火红的辣椒油是最好的点缀,顾不得烫嘴,吹吹先抿一口再说。

  啧~还真是美。

  一碗鲜汤,足以让你食指大动,火力全开。

  老字号在清园夜市中凭借自身独有魅力,立足于众多精品菜系之中,

  走吧,来清园夜市,

  漫步开封老字号,体验这经久不衰的魅力!(图文清明上河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