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川被称为洛阳的后花园,而重渡沟里的各种花草,800亩竹林密密层层,整百个泉眼终年喷涌,所有美景更是让大发在栾川流连忘返呀~

  重渡沟内千米以上的山峰有10余座,高达98%的森林覆盖率,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可达68000个/立方厘米,而且在夏季平均气温才21℃,大概这就是很多朋友来这修身养性的的原因吧。

  大发了解到自驾从郑州出发三个多小时可以到达景区,也有直达大巴直通重渡沟,行驶至景区大门途中可以从山脚乘坐景区大巴也可以自驾而上,不过盘山公路有些陡峭,自驾一定要小心为好~

  万亩竹海碧翠欲滴

  当大发到达目的地,车门一开,哎呀~两个字儿——凉快!周边郁郁葱葱的植被,让人忍不住深深呼吸!重渡沟风景区分为滴翠河景区和金鸡河景区。

  首先大发来到拥有百余亩竹林,可与蜀南竹海相媲美的滴翠河景区。咋一听名字,便感觉已经沁人心脾啦~

  果然,不一会儿一大片竹林长廊映入眼帘,瞬间激起了我全身的欲望,从未见过如此多青翠、错落有致的竹林。

  关于这片竹海还有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天女散花时,六仙女见重渡沟有水没林有点遗憾,于是从御花园中采摘竹叶,从重渡沟上空洒下,便成了这片竹海。

  滴翠河的核心景观水帘仙宫瀑布,美轮美奂,犹如万千珠玉齐落碧潭。

  水帘仙宫瀑布长70米、宽8米。水绣石上布满青苔,飞瀑流过被青苔分割成条条飞金泄银的白色水链,恰似银线穿珠精制而成的珠帘悬挂于悬崖峭壁上而得名。

  还有那别具一格的五彩莲池犹如一面面镜子齐放于山坡之上。

  长满青苔的崖之上,两条白纱天河直泻,一弯三折,穿石而下,瀑声隆隆震天作响,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震天雷瀑布。

  清泉飞瀑胜过江南

  接下来便是金鸡河景区了,重渡沟有三绝,山泉飞瀑算一个。许多到过这里的人都说,这里的飞瀑流泉很有九寨沟的味道~

  在重渡沟,山和水的完美配合显得淋漓尽致。这里有上百个泉眼,即使在干旱的夏季,这里依然泉水喷涌,瀑布成群。

  百米飞瀑泄愤崖瀑布,落差40米的飞鸿瀑布,奇秀景致水帘仙宫瀑布。每一处景点都有自然之美,一样的水不一样的韵味。咦~美的不行不行得嘞!

  前行几百米,就听到轰耳的击水声,加快步伐向前走去,一个转身,就到了飞虹瀑布,飞虹瀑布分两级组成,上部分像抻开的白绫,下部分像舞动的银练。听说雨过天晴,会有一条彩虹从潭底射向云天,所以由此得名。

  继而前行一小段路程,泄愤崖直接平铺到眼前。金鸡河上最为壮观的大瀑布就是泄愤崖瀑布,如壮年男人结实臂膀,一咏三叹,大气磅礴。

  背靠石。顾名思义,爬山累了提供休息的地方。还挺人性化的!

  相继经过“歇一歇”、“歇二歇”、“歇三歇”,再前行200米,就到了金鸡谷瀑布,这儿是距离山顶最近的一个瀑布,它不想前面的瀑布那么喧哗,只是静悄悄的躺在这里。

  农耕文化云集荟萃

  这里是原生态农业的一个缩影,绿色长廊、土墙茅草屋,穿着土布的山民,各种手工作坊,扑鼻而来的是酒香油香。

  这里有生活的烟火气息,这里有历史的印记。这里可是目前全国展示民国历史文化的特色景区之一。

  来到这里的朋友们既可品尝水磨豆腐、狼戴帽、民俗八大碗等特色美食,又可观赏狮舞表演,体验参与打铁、制作陶器、纺棉织布、扶犁试耕、制作老酒等活动,带着孩子来这里再好不过了~

  百家地道特色美食

  到重渡沟要说吃美食,景区内的“竹香水街”可谓是吃货的天堂,汇聚了全国各地各种各样的美食特色,晚上时分更美腻~

  大发看到花样繁多的小吃美味多彩,竹香水街最栾川、最乡土、最特色的美食每天都在这里上演~

  慢下来,去生活

  来重渡沟,必不可少的体验是住一次民宿,一定要住上几天,静静的享受当下的生活。大大小小几百家,住在这里闻着大自然的味道,真的是心旷神怡~(别忘记网上提前预定哦)

  #悦地小筑#

  悦地小筑以竹子为元素,是在老房子的基础上加以装修,带着青春的时尚,和小资的情绪,用竹子圈起来的那道篱笆墙,和竹墙竹窗竹子做的桌椅,从里到外相辅相承,圈成了一方温馨的天地。

  客栈共计三层,共有精品12个房间,可容纳22人同时入住。 这里的每个灯具,每片草坪,都带着女主人的热爱。

  院子里斑驳的阳光落在地面上,竹椅竹凳,细瓷的茶杯,以及寄语,桃艳,杏墙,这些名字——每个细微处都写着诗意,洗漱品都是欧莱雅,尽可以放心地用,她轻轻地说。

  #江南人家#

  漫步在重渡沟青翠甬路之中,转角遇到它,好一处江南人家。 江南人家,是重渡沟首批星级精品农家宾馆,前往金鸡河景区以及滴翠河景区路程十分方便。

  位于景区中心区南小吃水巷尽头200米,拥有套房、标准间等各式客房,以及大、中、小型会议室及多功能厅,最大会议室可容纳300余人。

  #忆江南#

  忆江南客栈店主是地道本土的重渡沟村民,他敢于创新邀请顶级民宿设计师,以重渡沟特色元素设计出最具代表性的重渡沟民宿,精品房间9个,可同时容纳22人入住。

  在忆江南,每一个挂饰,每一盏灯具,都有让人一惊一叹的魅力。厚实的桌椅,像来自山林的一份热情。余老板邀请我们体验一下他的家常菜和套房。

  推开窗扉,是满天的星斗,竹林里,民宿以竹相互映,周围4个别样小庭院,是好友相聚喝茶的好去处。

  #风吹过#

  风吹过,是一间乍看简约素朴,再看却浑厚大气的民宿。2000平的大宅,可谓铺张奢侈。这里的每块砖瓦都带着他的情怀和温度,厚实的实木桌椅,都是他亲自到村子里搜罗来的树根和木料加工而成。

  你尽可以邀上三五知己在楼顶的露台上品茶,闲聊,数星星。或者,就安逸在秋千架上,用一本闲书,打发一段时光,寻找一截童年的记忆。

  这白墙黛瓦,实木家具的民宿,加上这个诗意的名字,一出世就在重渡沟引发关注。做有温度的民宿,让客人就像回到了自己家里,是店主的经营理念。

  #福林雅聚#

  这家客栈是隐藏最深但距离景区出口最近的一家民宿,稍不留神可能就会错过。精品客房19间,菜系以湘菜为主。

  穿过竹林,福临雅聚远看气势恢宏,近看古朴典雅,整个布局错落有致。

  #竹云里#

  竹云里客栈位于重渡沟西沟“竹林长廊”景区内,在一片重重叠叠绿情盎然竹海之中,隐隐约约有一处灰墙碧瓦,穿过竹林隐蔽的长道入得其间,悠然是一番景色。

  第一眼的感觉这不像一个民宿,而是南方某个小城的山水园林。后面有山前面有水院里有竹天上有云,隔壁有亲人。

  客栈里装修全部采用原木材料,更多的就地取材,天然、自然的装修,让你理想的亲近山水之游没有遗憾。

  有木有和大发一样的?一天游玩下来晚上出来再欣赏一下夜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境内

  电话:0379-66685666/66685989/66685996

  票价信息:景区门票120元/人,景区观光车(5—25)元/人

  优惠政策:

  半价:学生证(全日制在校大中小学生)、60岁-70岁老人持身份证或老年优待证、军校学员持学员证。

  免票:70岁以上老人(含70岁);现役军人持军官证、士兵证(须持军人保障卡);军残证;残疾证;1.4以下儿童;国家新闻总署颁发的市级以上新闻记者证;国家级摄影协会会员证;导游证;旅行社经理资格证。

  备注:享受以上优惠政策需持本人有效证件执行。

  时间信息:全天开放

  公共交通:有直达客车,郑州—重渡沟;洛阳—重渡沟

  自驾路线:

  郑少洛高速—洛栾高速—重渡沟站下站—途径(重渡沟竹筏漂流、北乡度假村、王坪农家乐、伏牛山东北虎园)大约20分钟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