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河南省林业局公布2019年河南省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名单,认定首批22家森林康养基地,洛阳白云山森林康养基地榜上有名,这也是继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后洛阳白云山再次收获的一枚“绿色”徽章。

  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也是以林业为主体、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环境需求的新型朝阳产业。

  白云山森林康养基地位于河南省嵩县西南部伏牛山腹地,地处南北地理气候分界线,属亚热带向暖温带气候过渡区,森林覆盖率达98.5%,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自然生态系统保存完好,有动物204种,而植物多达1991种,是天然的生物资源基因库,也被誉为“自然博物馆”、“养生天堂、避暑胜地”。园区内有8万平方米的华山松、落叶松森林,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7.3万个,是中原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的天然“森林氧吧”。

  近年来,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充分利用森林资源和自然生态优势,持续开展观光旅游、休闲度假、避暑养生、科学考察等“绿色产业”活动,逐步打造产品丰富、体验多样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此次被评定为森林康养基地,意味着白云山后续可以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等相关服务活动,将进一步丰富白云山“旅游”+“康养”的产品体系,延伸休闲度假产业链条,加快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的持续发展。

  这么好看又好玩的白云山

  你还不快来看看!

  现在的白云山还能看到

  冬日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