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0年大宋上元灯会将于1月17日绚丽开幕,灯会为期一个月。龙亭景区作为历年大宋上元灯会的主会场,将成为一个光耀夜空、千姿百态、文化内涵丰富的酷炫灯海,为古城市民和中外游客奉献一道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同时也为我市春节期间的文化旅游活动再添新彩。

  2020年大宋上元灯会分为“福满开封”、“穿越大宋”、“文化开封”三大主题区域,将宋代宫廷文化、宋代历史典故、宋代历史名人、清明上河图等辉煌历史深度挖掘,把宫廷文化、民俗文化和彩灯文化融为一体,不仅视觉冲击效果更强,形式也更加丰富独特。大型主题灯组和互动娱乐灯组高达90余组,大型创意彩灯上千盏,展线长达2000余米,各式创意彩灯将点亮龙亭景区1千余亩活动现场。“大宋上元灯会”历经五届,已打造成为中原第一灯会品牌,它亲民、喜庆、时尚绚丽、参与性强,成为老百姓过大年闹元宵阖家出游的首选。

  今年的灯会以“新”出彩,引入新材质、新光源、新技术,精心打造一个外在古典、内在时尚的智能灯会,设置在午朝门广场的大型灯组《灯耀开封》以大宋宫灯、开封盘鼓为设计理念,结合灯会的现代艺术形式,让游客感受到一朝步入花卷,一日梦回千年。游客除了可以欣赏到璀璨夺目的花灯,还能体验到先进的科技所产生的奇妙效果,龙亭景区将再次谱写“灯火辉煌耀九天,流光溢彩映古城”的华丽篇章。

  本届灯会立足文旅融合的开局之年,重点突出年文化和开封古城文化,立足打造 “全民灯会”。从2015年开始,由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与市教育局、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迎新年、挂彩灯“手工灯笼制作创意比赛活动,激发了全市中小学生手工灯笼制作热情,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又培养了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兴趣爱好,这些手工制作、充满奇思妙想和智慧光芒的灯笼是大宋上元灯会的一大亮点。

  灯会期间,龙亭景区除了璀璨夺目的灯组可以供游客欣赏、互动,还有精彩纷呈的演艺节目奉献给大家,比如今年精心编排打造的情景剧目——《启灯迎宾》将在灯会期间与大家见面。除此之外,还有“新春祈福大典”“皇家大巡游”“舞龙”“舞狮”“盘鼓”“相声曲艺展演”等让大家感受宋文化和浓浓的年节气氛;同时,在主景点舞台我们还打造了一台文艺盛会,宋宫廷古典舞蹈、古琴书画等节目也会让游客耳目一新,感受新鲜有趣的别样灯会。来大宋上元灯会游客不仅可以赏灯,还能参加“DIY手绘灯笼”“成语大比拼”“记忆力大比拼”“猜灯谜”“提灯闹元宵”等系列活动,更可以品尝到各地特色的小吃,欣赏“货郎叫卖展示”等民俗表演特色活动,好看好吃,又好玩。

  届时,一个光耀夜空、绚丽多姿、并融入诸多创新元素的“光影世界”,将以无比震撼的艺术感染力展现在世人面前,为广大游客再现北宋时期上元灯会的繁华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