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开封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一行4人来到了位于兴隆乡卜轩董村的朱庸海用户家,了解光伏发电系统并网运行情况。

  朱庸海,兴隆乡木轩董村人,经营着一家电器维修铺,早在十几年前就开始关注光伏发电行业,在经过长期市场考察和政策研究后,他投资了4万多元,在自家房顶上安装了22块光伏发电板,总容量5千伏安,成为了祥符区第一位提出申请安装光伏发电的客户。开封县公司在受理他提出的申请后,积极组织人员在进行现场勘察、接入系统方案设计、审查,装表接电等一系列报装业务流程后,今年4月16日,该县第一家光伏发电系统正式接入电网,并网运行。目前,每天最大发电量34千瓦时,阴天每天能发10千瓦时,即使在下雨的情况下也能发4、5度电。除了供自家使用外,余电还可以卖给供电公司,而且每发一度电,国家也有补贴。通过表计计量,不但自家用电不用拿钱了,供电公司还要付给他钱。

  据悉,为提高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水平,开封县供电公司加强了对光伏发电报装业务的学习与探讨,为今后光伏发电业务的发展夯实基础。(吴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