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在开封县10千伏城7板兴隆线67#杆移杆现场,开封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严格按照一周停电计划要求,对线路恢复送电。在配网检修中,通过构建营销、运检、调控等专业协同联动管控机制,实现了停电、操作、许可、开工、送电5个关键环节“零时差”作业。

  “我一收到供电公司提前公布的停电通知,就安排好当天的工作生活。供电公司都能保证准时停电、送电。”兴隆乡某商户老板表示,当天的生意并没有因停电受到影响。

  今年,开封县供电公司将配网停电检修计划执行环节全部列入监控范围,以进一步提升检修质量与效率,避免在停电作业中出现早停电、延迟送电的情况,实现配网停电计划、运维检修作业、客户满意度调查全过程管控。

  “我们把业扩工程、配网改造检修与输变电工程停电作业结合起来,一次停电完成客户增容、线路改造、变电消缺等多项工作。”负责配网停电检修计划安排的李洪斌说。在计划填报、平衡、调整等前期工作中,该公司加强停电项目之间协调,实现一停多用、综合检修,有效杜绝非计划停电、临时停电和重复停电的现象。(苑景波 李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