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淅川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主街道、广场,通过设置110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110常识宣传单、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110报警求助常识,宣传110在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与成效。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淅川县公安局局长杨鹏程亲临活动现场,聆听群众意见,讲解110法律知识。

  淅川县公安局“110”开通22年来,在打击现行犯罪、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灾害救援、解围救困、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精准打击处置了一大批现行犯罪和紧急重大事故险情,有效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彰显了“公安110,危难时刻显身手”的本色,成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龙头、服务救助群众的窗口、密切警民关系的桥梁。

  活动中,民警采取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人民群众讲解新规定的110接处警的范围、正确拨打110应注意的事项,以及骚扰110造成的危害和后果。同时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辖区稳定、灾害救援、应急处突和救危解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理解110、关心110、爱护110、支持110,共同促进110的发展。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画册3000余份,摆放展板40块,征求意见和建议20余条,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淅川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杨炳红,指挥中心主任王会宇以及交警、巡特警、消防、出入境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