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邓州市赵集、文渠、裴营等乡镇派出所为加强辖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对辖区销售食品、药品的店铺开展安全大检查。

  在赵集镇,联合执法组首先对辖区内的超市、饭店、食品批发部以及周边村组的小卖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主要以肉、油、粮、乳制品、加工食品、散装食品、儿童食品等市场消费量大,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以及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为检查重点。主要查看食材采购渠道是否正规,是否符合食品安全和生产标准,以及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等情况,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进货销售,确保食品安全。

  行动中,执法组又对赵集镇辖区内的诊所、药店、卫生室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药品进货渠道、产品质量状况等问题。此次行动,共检查食品、药品销售点共17家,发现3处隐患,已全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在文渠乡,执法小组重点对辖区内的馒头加工点开展全面的专项检查,重点对各个馒头加工点的健康证、食品添加剂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在裴营乡,检查组重点以饭店、馍店、熟食店、卤肉店等为重点,检查食品是否有添加剂、卫生条件是否达标、工作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明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民警向广大业主宣传了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要求业主诚信经营、安全经营,切实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切实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

  通过开展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了一批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商家的安全经营意识和诚心经营意识,确保了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