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邓州市三名12岁初中生厌学结伴离家出走,家长寻找无果后报警求助,在邓州、南阳两地警方的配合下,最终将孩子们安全地带回家长身边。

  1月19日上午9时许,邓州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接到三名学生家长报警求助:反映其孩子在叛逆期,因厌学于18日携带5100元现金离家出走,经多方寻找目前仍下落不明,并提供了三个孩子的近期照片,寻求民警帮助。

  得知情况后,胜利派出所所长郑凯立即将照片和情况通报给正在辖区巡逻的民警,要求巡逻中密切留意三名学生的踪影。同时,指派民警周甲君,张景松和辅警唐文峰,对三名学生离家出走当日的活动情况开展调查。民警在走访其同学时了解到这三名学生是同桌,曾流露过不上学一起去深圳打工的念头后,在邓州汽车站获悉,18日上午曾有三个小孩乘车去了南阳,年龄外貌特征与家长提供的照片相符。

  民警急忙通过电话与南阳市车站派出所取得了联系,经查证:这三个小孩从车站下车后,去火车站购买南阳至深圳的火车票,但因无身份证遭拒后乘车离开,初步判断很有可能又返回邓州。当时上午11时30分,胜利派出所民警在一网吧巡查时发现了这三个孩子,民警给他们买来了可口的饭菜,并带回到派出所。经过一番耐心劝导和谈心教育,孩子们认识到了错误,表示以后一定会听家长的话,重新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