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济源再次飘起雪花,最低气温达到零下6℃。“你好,我家孩子丢了,请帮我找找吧。”当天17时许,市公安局邵州分局王屋社区警务队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报警称,自己5岁的女儿小雨(化名)在山中走失。接到报警后,王屋社区警务队副队长申峻瑞带领民警姚永森、郝亚飞等人迅速赶到现场。

  经了解得知,当天中午12点左右,小雨跟着哥哥去山坡上放羊,可谁知道到了下午哥哥赶着羊回来了,小雨却不见了。“儿子除了要照顾妹妹,还要看着七八十头羊,一时没注意,妹妹小雨就不见了。”王某告诉民警,当发现妹妹不见之后,儿子心急如焚,在山上找了半天也没看到妹妹的身影,就急忙回来联系了家人。民警考虑到小雨年龄太小,山里气温又低,随时可能发生危险,遂立即展开寻找。附近的村民听说此事后,也加入到了寻找小雨的队伍中来。

  随着夜幕降临,山坡路滑难走,民警与村民拿着手电筒在山坡上不停地寻找。“小雨、小雨……”十几人不停地喊着小女孩的名字,却听不到任何回复。真的没有希望了吗?晚上10点左右,近5个小时的寻找,让众人心中蒙上了一片阴影。

  “快看!这是不是脚印?”突然,民警发现雪地上出现了浅浅的一层脚印,脚形与“小雨”相似。众人重新燃气希望,顺着脚印一路来到了竹泉村狼沟沟底。“小雨,你在不在?”“爸爸……”随着一个微弱的声音,大家终于在沟底雪地的草丛里找到了小雨。只见她蜷缩在草丛里,瑟瑟发抖,身上衣服已经湿透。随后,民警又驱车十几公里将小雨送到王屋镇卫生院进行检查,这时已经晚上11点30分左右。

  经过检查,小雨并无大碍,只是身处寒冷的户外时间太长,也受到了一些惊吓,需要回去慢慢休养。此时,王某忍不住喜极而泣,抱着小雨不停地对民警说着感谢的话:“谢谢!谢谢!没有你们,我女儿可能就回不来了……真的太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