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邓州警方的布控下,专门盗窃收割机原装电瓶的解某、杨某被捂窝抓获,带破同类案件5起。

  2017年11月28日早晨,邓州市陶营乡某村村民曹某发现停放在家门口收割机的电瓶被盗,价值1000余元。

  接警后,该局刑侦大队迅速展开调查。正当民警苦苦找寻蛛丝马迹时,相似案件接踵而至。2017年12月8日,高集镇某村村民王某的收割机电瓶被盗;12月14日,彭桥镇某村村民井某的收割机电瓶被盗;12月23日,孟楼镇某村村民孔某的收割机电瓶被盗;2018年1月9日,陶营乡某村村民李某的收割机电瓶被盗。

  经串并分析,办案民警发现几起案件的作案对象、作案手法及作案时间、地点都极为相似,且案发当天都有两名骑着一辆黑色无牌子125型摩托车,戴着头盔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民警迅速将目光瞄准驾驶摩托车技术高超的这名中年男子,经过认真梳理,初步锁定了有飞车抢夺前科的犯罪嫌疑人解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顺线追踪,民警最终又确定后排乘坐的中年男子正是有盗窃前科的杨某。

  2018年1月20日,抓捕时机成熟,办案民警在当日早晨分别将解某、杨某在家中捂窝抓获。二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2017年11月中旬以来,结伙在高集、彭桥、孟楼、陶营等乡镇多次作案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解某、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

  通讯员:(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