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中央、河南省、南阳市相继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市长罗岩涛就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也分别作出批示。

  吴刚批示: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政法机关要统一执法思想,忠诚担当,敢于亮剑,扫除一切黑恶势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邓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罗岩涛要求,政法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依法依规、打早打小、除恶务尽;要突出重点,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各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元月27日上午,邓州市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刘建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依法严惩,坚决遏制黑恶势力犯罪高发态势,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要发挥政治优势,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统筹各方资源力量,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声威、打出成效。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进行检举揭发。

  邓州市“扫黑办”举报电话:6278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