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邓州市公安局桑庄派出所成功为一位因患有精神疾病而流入辖区十余载的女子找到家人,一家人相拥而泣,场面感人至深,在当地传为佳话。

  依据“平安守护”大走访工作的安排部署,桑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尹集村走访中得知,该村有一位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子,年龄在30岁左右,自称郭某,于10年前流浪至该村后一直在该村居住,因无法确定其身份来源,至今无户口。桑庄派出所负责人周正学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十分重视,立即安排户籍民警调查了解此事。

  因郭某相对比较年轻,且其十年前流入桑庄时,二代身份证已经开始办理。考虑到其在原籍有户口的可能性,户籍民警首先对其进行了信息比对,结果发现郭某系邓州市夏集乡某村郭某某的女儿,民警遂即与夏集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核对信息并通知其家人前来认领。当郭老汉见到自己失踪十余年的女儿时,老泪纵横的说:“没想到在有生之年还能再见到自己的女儿,真是感谢政府,感谢人民警察啊!”。

  据悉,这是桑庄派出所今年以来第二例为辖区流浪人员找到家人。

  通讯员:李栋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