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上蔡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市局党委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市局“冬季严打”行动方案要求,加强研判分析,集中优势火力,重点打击吸毒违法犯罪案件。2018年1月19日,我局通过走访摸排、深挖线索、精准布控,成功抓获4名涉嫌毒品违法犯罪人员。

  2018年1月3日,上蔡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杨高峰接到一条群众匿名举报的线索:安某杰贩卖毒品。随后,杨高峰立即带领民警2名、辅警5名展开摸底排查。通过摸排发现,安某杰曾因盗窃被多次判刑,有强烈的反侦查意识,多次变换住址和手机号码,贩卖毒品的地点和方式也不固定,这为侦查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    

  针对嫌疑人贩毒的特点和活动轨迹,通过连续一周的工作,民警摸清了嫌疑人的租住地点、交易方式、身份信息等。

  经过连续数天的摸查及蹲守,抓捕时机已经成熟。2018年1月18日下午15时,民警在齐海乡某村将涉嫌于安某杰进行毒品交易的王某抓获;当日下午16时,另一嫌疑人李某洲被抓获。根据王某、李某洲的供述,当日晚上21时,民警在五龙村将安某杰成功抓获。经讯问,安某杰对其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李某洲对其涉嫌吸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王某的供述,次日早上9时,民警在南关街又将另一涉嫌贩卖毒品的崔某胜抓获,并当场缴获毒品黄皮约3克。

  目前,安某杰、崔某胜已被刑事拘留;王某被强制隔离戒毒;李某洲被社区戒毒。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上蔡县公安局 尚公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