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邓州市九龙镇一对年轻夫妇带着三岁女儿上街购物,这位马大哈父亲在照看女儿的时候因疏于看管,不小心将女儿丢失,幸亏被热心群众及时发现并报警,最终在民警的多方寻找下将丢失的孩子安全送交到这对夫妇手中。

  2018年02月13日下午,邓州市公安局九龙派出所接到两名热心群众报警称,在九龙镇陈岗村路边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一人在啼哭,周围也没有大人陪伴,估计是走失的孩子。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因小女孩年龄太小,任凭民警如何安慰,小女孩只是一个劲的哇哇大哭,无奈民警只好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安置,同时安排一名女民警专门照顾小女孩。

  随后,民警通过九龙镇政府“四化双评村村通播音大喇叭”、九龙镇综治微信群、民警个人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发布寻找小女孩父母的信息,同时,派出所民警分成两路,拿着小女孩的照片在九龙街挨家挨户走访。当晚六点左右,小女孩的父亲王某及母亲刘某通过民警发布的信息得知情况后匆匆赶到派出所。经询问得知,当天夫妻两人带着小女孩上街赶集,母亲因购物就将小女孩交给其丈夫看护,其丈夫因大意而忽略了看管,导致小女孩独自一人出走迷路。民警对这两位粗心的父母进行了批评教育,小女孩的父母认识到了自己的粗心之过,并对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

  (通讯员:邓州市公安局 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