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邓州市公安局彭桥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在收到“拾金不昧”的好心人捡到的一部手机后,巧用微信“朋友圈”仅用十分钟就找到了失主,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2018年2月15日下午15时许 彭桥镇刘山村村民刘某在彭桥镇某超市附近捡到一部手机,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好心的刘某就在原地等了一个小时,但是却没等到失主。最终,刘某想到了“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就前去彭桥派出所,将手机交给值班民警李九皋。因为失主的手机设置了开屏密码,李警官也无法在第一时间联系到失主的亲朋。想在几万人的辖区寻找失主无疑于‘大海捞针’,机智的李警官随即把捡到的手机特征编写成信息发布到联系警民用的社区群,并号召大家通过朋友圈积极传播。在消息扩散十分钟后,失主丁某就赶到所里来认领手机,原来是今天下午丁某在街上搬梯子时,手机不慎从口袋滑落,一直未发现,直到其家人在朋友圈看到李警官发布的消息后才发现手机丢了。

  经确认后,李警官将手机还给了丁某,丁某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对拾金不昧的刘某和为民解忧的李警官连声称赞。(通讯员 :邓州市公安局 陈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