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近日,上蔡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暨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以及全国、全省、全市“两会”、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王双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全面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攻坚战。一要重拳出击,构筑严防严查严打体系。各单位各负其责,加强协作配合,严厉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深入开展整治“两客一危”、货车、校车非法运营以及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切实做到依法从严从快办理。二要从严监管,全面强化行业专项治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旅游包车标志牌和城市道路占用的审批,加强对未交付使用道路安全管理,督促企业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和旅游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三要补齐短板,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补齐智能交通短板、应急保障短板,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欠账,不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科学化、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全国、全省、全市“两会”交通安保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也是春运交通安保工作一次实战练兵。要紧紧围绕“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惠民生”核心任务,坚持“以面保点、安全第一”工作思路,重点在强化交通安全源头监管、路面交通违法整治、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恶劣天气应急管理上下功夫,加大管控力度,积极协作配合,努力为全省“两会”、全市“春运”、春节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讯员:上蔡县公安局 尚公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