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全省“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近日,上蔡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双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题再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远意义,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二要明确任务目标,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主动进攻态势。做好线索搜集工作,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加强对举报线索的核查工作,确保将隐藏较深、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严重的黑恶势力摸排出来。对在侦案件进行全面深挖,将黑恶势力各类违法犯罪挤干榨净。三要紧抓现案侦办,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统一。针对涉黑涉恶犯罪公开性、暴力性、多罪性特点,以及时间跨度长、内部有“保护伞”等问题,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和各种侦查措施手段,规范执法,精心办案,收集完善证据,使侦办的每1起案件都成为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四要加强工作保障,切实做好对扫黑民警的保护。做到专案专办,优化办案保障,确保人员到位、经费到位,案件不结决不收兵。充分履行民警维权职责,依法查处暴力袭警案件和诬告陷害等问题,切实维护公安机关执法权威和民警执法权益。(通讯员:上蔡县公安局 尚公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