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晚9时许,上蔡县公安局蔡都派出所民警出警结束返回派出所途中,行至北环路石像时,发现四名青年男子结伴而行,其中两名男子身上背着长长的布包,形迹十分可疑。派出所所长李海云组织值班民警马守双带领辅警尾随这四人。

  民警们在跟随中发现,这四名男子在一边走着还时不时用手电筒往树上照,发现鸟后就抽出布包中装着的气枪打鸟。民警随即将情况进行汇报。得到消息后,该所迅速组织民警分成三组,借助夜色对四名男子进行追踪、围堵。

  这四名打鸟男子发现有人靠近,就心生警觉起来,慢慢的偏离道路向农田走去,意图趁民警不备翻入路边水沟进行藏匿,最终还是被民警们盯上。民警们三面合围,将四名男子控制,当场缴获气枪、钢珠弹、打气筒、手电筒等作案工具。同时查获被打死的斑鸠两只、麻雀两只。

  经询问,四人对非法持有枪支和射杀鸟类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四人已被上蔡警方依法行政拘留。(通讯员:上蔡县公安局 尚公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