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邓州市罗庄镇一村民房屋深夜突然发生火灾,罗庄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紧急赶赴现场进行前期处置,并协助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将火灾扑灭,避免了人员伤亡事件的发生。

  2018年2月21日晚23时许,邓州市公安局罗庄派出所接到该镇宅子村村民袁某报警称,其家里三间砖瓦房着火,请求救援,值班民警房相亚、张豪、彭国周接警后火速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火势已经难以控制,立即请求消防大队前来救援。民警为防止救火期间发生中电事故,遂通知村电工切断电源,然后组织干部群众和民警一起灭火。由于水源和灭火工具有限,火势难以有效控制,加上房屋比邻,火势有蔓延到邻居的可能。在此危急情况下,消防官兵在派出所警车的引导下到达现场,经过全力扑救,终于在凌晨一点半左右将大火扑灭,这时三间瓦房烧的只剩框架,经认真检查清点,没有人员伤亡。民警提示:冬季干燥,容易发生火灾,请广大群众注意用电安全、用火安全。

  通讯员:(邓州市公安局 刘守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