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5日,农历除夕,让邓州市白牛乡秦杨营村村民秦大印没想到的是,派出所的民警这天专程赶到他家,就是为了给他老伴史小丽送办好的户口簿等资料,当史小丽接过红红的户口簿,看着上面自己的名字时,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神情。

  日前,白牛派出所民警在深入辖区开展“平安守护”大走访中了解到,辖区秦杨营村的史小丽是名聋哑人,今年53岁,十多年前的秋天,她独自一人来到白牛乡秦杨营村,好心的秦大印看她一个人流浪在外挺可怜的,便收留了她,两个人搭伙过起了日子。因为没有户口,未办理结婚登记,也无法享受政府的医疗、养老优惠政策,这件事一直成了秦大印牵肠挂肚的心病。

  了解这一情况后,派出所民警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帮史小丽解决落户难题。根据邓州市公安局户籍便民规定,在户政科的指导下,社区民警和户籍民警经过多方调查走访,收集相关证明材料,及时为史小丽通过了户口集体审批,最终,成功为她落下了户口。

  除夕这天,正当万家团圆喜迎春节的时刻,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秦大印家,将办好的户口簿交到史小丽手中,两口俩对民警的帮助感激不已。

  通讯员:(邓州市公安局 王超杰、贾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