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18时30分左右,东高派出所平安守护巡逻一号车值班民警胡宝玉、王群生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建筑工地有人跳楼轻生,请求救援。胡宝玉、王群生立即赶至现场,发现乐山路与通达路东南角建筑工地23楼楼顶边沿处有一女子要跳楼,情绪非常激动。二人立即冲上23楼天台救援,但是该轻生女子异常激动,不愿让民警靠近。民警一边积极劝导,一边趁其不备上前死死拽住其手臂,该轻生女子情绪激动拼命挣扎,民警一边紧紧拉住轻生女子手臂,一边劝导其考虑家中的老人和小孩,切莫因一时的冲动铸成大错。在民警不断的劝导下,该轻生女子终于渐渐地平复了情绪,民警赶紧费劲全力将该女子拉近楼顶天台的边沿内,轻生女子终于被成功解救。

  待该女子心情稍稍平复,民警经过了解得知,轻生女子系广东人,其与丈夫王某从老家带了十几个工人到驻马店工地打工,因老板长时间拖欠工资一直联系不上,且工人又一直找其讨要工钱,重重压力下张某一时想不开有了轻生的念头。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告诉其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随后,民警及时联系该工地老板,经协商,双方达成一致协议,明日统一在劳动监察部门结算,张某也打消了轻生的念头。(通讯员:东高派出所 武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