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东高公安分局在市局经侦部门的统一指导下,提前谋划,组织民警开展了3.15打假集中宣传行动月活动。为促使打假集中宣传行动取得实效,东高公安分局积极加强与开发区工商、国税、地税等相关部门的联系,社区、经侦民警与各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街道闹市、广场游园等地积极开展了“打假”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民警结合开发区的实际情况,悬挂标语横幅,向过往群众提供打假法律咨询服务,散发打假宣传知识彩页,联合工商部门重点针对在百姓心中影响较大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进行宣传讲解,积极宣传打防一体的理念;例如: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妇幼用品等危害群众生命健康的犯罪;制售假冒伪农药、化肥、种子等坑农害农的犯罪等,在宣传中民警鼓励群众举报,公开举报电话110、2130716,警民联合共同“打假”。形式多样的宣传内容吸引诸多群众围观,不少市民饶有兴致的参与活动中,学习识假、辨假常识。

  通过宣传,较好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预防能力,减少了损失,最大限度地打击了制假售假行为的生存空间,为公安机关“打假”专项行动创造了坚实的群众基础。(通讯员:东高派出所 武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