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两会”顺利召开,邓州市公安局赵集派出所加强赵集镇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的作用把住出村、出乡口,加强危险路段的定点值守,尽最大努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上级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大劝导工作要求, 2018年2月28日,赵集派出所组织民警2人、协警3人到大赵村、竹李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开展道路交通劝导工作。

  在劝导工作中,赵集派出所民警孙辉结合道路实际和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特点, 严查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毒驾、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拼装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对 7座以上营运客车、返乡包车、微型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排查登记,登记审查客运车辆驾驶人的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凭证等准驾准运证件,查看客运车辆“ GPS”卫星定位系统是否开启,车辆防火是否齐全有效,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有无客货混装和加装座椅等情况,检查并询问乘客所乘车辆的连续行驶时间,全力消除超员载客、违法载客、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劝导站工作人员则以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当场向违法驾驶员讲解所触犯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通过以案讲法的形式告诫群众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广大驾驶人杜绝超速行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以及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引导驾驶人遵章守法出行,在农村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劝导活动当天,赵集出动警车 2辆次,发放交通安全资料200多份,劝导违法当事人 200余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5起,在辖区取得了良好的劝导效果。

  通讯员:(邓州市公安局 刘守周、刘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