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安厅第一工程公安局第六派出所副所长张国胜,从警20年来,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规党纪,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工程公安的职责,实现了一名公安民警对平凡的超越。

  郑济铁路ZPZQ-Ⅶ标是第六派出所管内企业中铁大桥局集团中标承建的国家重点工程,为确保工程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受派出所委派,张国胜全面负责中铁大桥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郑济黄河大桥项目内部治安管理工作。该项目横跨郑州东区和新乡市原阳县境内,工程前期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为了早日理顺各方面关系,张国胜不分节假日的忙于各方关系的协调和内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并利用自身熟知当地情况的优势,解决项目和群众的纠纷,使工程早日具备正式开工条件。

  2017年12月19日16时许,郑州东区杨桥办事处杨桥村委会南面30米路西起火,严重威胁着村民的生命财产。接到村民的求助电话后,他立即带着工程洒水车赶到火灾现场,投入火灾扑救,经过将近两个小时努力,大火被彻底扑灭,村民财产得到保全。2018年元旦前一天,20余名务工人员围坐在某项目部门口,讨要工资。了解情况后,经他多方努力和协调,当日下午,20余名务工人员顺利的拿到了被老板拖欠的6万元工资。1月5日14时许,张国胜在进行日常治安巡逻时,工人向他反映有两名自称工地干活的醉酒男子醉卧雪地中。得知情况后,他立即沿途寻找到醉卧雪地的两名男子,与工地值班工人一道将二人挪其工地值班室内取暖,经多方查寻,近一小时后终于将二人交给其家人带回。就是这样他时刻牢记自己人民警察的身份,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的安危。

  进驻工地以来,他积极调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18起,受到项目和当地群众的广泛称赞。

  秉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张国胜同志忠诚履职,敬业奉献。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勤勉工作,不辱使命。凭着对党忠诚、服务大局的过硬作风,展现了工程公安良好精神风貌。(方旅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