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新潮钟点工收入超白领:狗“保姆”帮遛狗

2012年11月28日09:50      重庆晚报             _COUNT_人评论

  一提到钟点工,大多数人会想起家政、律师等可以计时收费的传统职业。实际上,陪逛、私教等一大批新潮钟点工正悄然兴起,他们凭借出色的技能和智力,有的收入早已超过朝九晚五的白领。

  私人教练

  定制健身计划食谱

  目前,私人教练在国内处于起步阶段。重庆的部分大型健身会所,都配备私人教练3-5人。

  重庆力豪健身俱乐部的首席私教Poul,从2006年开始从事这份职业,主要工作是帮助学员形体雕塑。“那时,国内还没有私人教练这个概念,”Poul说,当时他的工作和体育老师无异。

  收入:每小时200元

  2010年Poul在广州做私教,收费标准是8000元40节课,每节课1小时,也就是每小时收费200元。目前,他在重庆的收费是1.6万元40节课,算下来每节课400元。

  要求:Poul有8个学员,都是金领级人物。他说,私教的收费高,主要是因为除了要给学员量身定做健身计划和营养食谱外,还要做他们的“心理医生”。

  曾经有学员在外吃饭时,打电话向他咨询哪些食物能吃、怎么吃。几个小时下来,他完全是在电话里“帮”这个学员吃完了这顿饭。“有的学员比较急功近利,才上了一两节课就指望形体能塑形好,对健身计划产生怀疑,这时就要与学员进行沟通。”

  提醒:这个行业基本上只认男性,一般需从业5年以上,本科以上学历。

  同声传译

  耳朵嘴巴大脑配合

  同声传译是翻译的最高境界,一般服务于大型国际会议。不同国籍的人只要带上耳机,就能听懂各发言人的讲话。

  收入:每小时1500-3000元

  目前国内这方面人才稀缺,全国加起来不足百人,年龄在30-50岁。重庆更是凤毛麟角,仅一两人,都是大学老师,只做兼职,每小时1500-3000元。

  要求:重庆译文翻译培训中心负责人周展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同声传译工作强度大,整个翻译过程中一点都不能分神,要耳朵、嘴巴、大脑互相配合着“高速运转”。“翻译时,钱包被人拿走都不会发觉。”周展说,由于同传的要求太高,一般的大学老师或留学[微博]归国人员也难以入行。

  提醒:要求极高,要有闪电般的思维和令人叹服的口译技巧。

  狗“保姆”

  帮人遛狗陪狗散步

  网名“麦兜”的网友最近揽了个新活———帮同小区的赵先生遛狗,双方按小时计费,每小时10块,每次2小时。“我很喜欢狗,活路也很轻松。”“麦兜”说。

  收入:每小时10元

  “麦兜”原名徐洪,是川外大二学生。一个月前,同小区的赵先生向他抱怨,由于工作太忙,家里的小狗没人带。一向喜欢小动物的徐洪便提出可以帮赵先生遛狗。最后,他们商定:徐洪每天带小狗玩两个小时,每小时10块钱。“一个月虽然只赚600元,但工作起来很愉快。”

  要求:徐洪每天都会带着小狗出门玩耍,最远到过烈士墓一带。目前,徐洪正在联系“外单”,一次性多遛几只,性价比更高。

  提醒: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宠物爱好者最适合。

  电脑速记员

  与播音员速度持平

  今年的秋季房交会已经到来,27岁的速记员李治娟忙得透不过气来。“最近大型会议、嘉宾访谈特别多,每天手都累得软了。”李治娟是重庆速记服务公司的首席速记员,每月工资在5000元以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郑州最贵月嫂突破万元 钟点工家里做饭每时35元 2012-02-13 08:59:07
          郑州月嫂最贵突破万元 钟点工咋请才划算 2012-02-13 07:54:18
          钟点工辞工前归还11年菜金零钱7320元 2011-03-11 11:18:48
          鄢陵农妇“钟点工”走俏花圃 2010-04-21 10:09:30
          最慷慨夫妻中大奖房子车子送钟点工 2010-03-03 15:09:5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钟点工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