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上午,我校在嵩山学堂第一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校领导赵健、孙先科、李树生、蒋丽珠、孔青、贾敏仁、刘济良、陈新、姜现钊、盛宾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树生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长孙先科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他指出新学期学校将从六个方面采取27项具体措施,全力保障做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于9月份全面展开,要切实抓好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二是着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启动“课程思政”建设工程,选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优秀教师,推进思政专项课题的立项和研究工作。三是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暨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以争创“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切实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层次。四是高标准做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保障工作。进一步细化方案、分解责任、完善机制、加强督导,努力营造安全的比赛环境和一流的服务保障。五是持续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及评估整改工作。对没有完成的任务持续全面深入整改。六是强力推进本科教学“提质工程”。积极组织申报省级、国家级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培育打造“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全力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学团队建设。七是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启动学校硕士点立项建设,扩大2020年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招生专业和计划。开好第四次科研工作大会,组建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国际教育学院实质化进程。八是开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重大问题研究。九是大力推进行政管理科学化进程。全面推进OA办公系统运行,继续修订完善目标考核工作方案,加大督察力度。十是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聚焦“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活动,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赵健要求,本学年我们要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建设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就具体工作如何落实,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任务要求,始终保持昂扬精神状态;二是要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始终把实干实效放在首位;三是要在其位谋其政,始终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四是要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再创学校发展新辉煌;五是要严格督察督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新学期开启新希望,围绕着新学期工作要点,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增强信心,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积极的状态,为建设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

  根据相关安排,学校将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教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学生、教学工作,相关部门单位及有关人员参会。

  来源:郑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