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大学

  近日,郑州大学发布2021年美术类,音乐、舞蹈类,书法类3类招生简章,2021年计划招收美术类专业考生160名,音乐、舞蹈类专业考生240名,书法类专业考生80名。

  郑州大学是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入选高校、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合建高校。

  郑州大学2021年美术类专业计划招生160名,河南、山东、湖南、山西、安徽、陕西、广东、江苏八省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具体招生专业信息及人数如下:

  美术类专业招生录取规则:

  1.艺术类不分文理科投档的省份,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分文理科投档的省份只允许文史类考生报考。

  2.考生文化课、专业课成绩均要求不低于考生所在省份美术类本科控制分数线。

  3.对于进档考生,依据考生综合成绩按照志愿优先原则录取。考生综合成绩中文化课成绩占40%,专业课成绩占60%,计算公式为:

  考生综合成绩=(文化课成绩/文化课满分)×100 ×40% + (省统考专业课成绩/省统考专业课满分)×100 ×60%。

  若省级招办(考试院)有明确的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按其投档规则执行。

  4.综合成绩相同则按专业省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仍相同则依次按语文、外语、数学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郑州大学2021年音乐、舞蹈类专业计划招生240名。

  舞蹈学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72厘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2厘米;音乐表演(器乐)不招收萨克斯、葫芦丝、竹笛、打击乐考生;音乐表演(中外合作办学 器乐)仅招收西洋乐器,且不招收萨克斯、打击乐考生。具体规则如下:

  (一)河南

  1.音乐学专业

  只招收文史类考生。使用河南省音乐类专业统考成绩,专业统考成绩、文化课成绩均须达到河南省音乐类本科A段控制分数线,依据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成绩与专业课成绩各占考生综合成绩的50%。计算公式为:

  考生综合成绩=(文化课成绩/文化课满分)×100 ×50% + (专业课成绩/专业课满分)×100 ×50%。当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总分相同,则依次按语文、外语、数学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2.音乐表演专业

  招收文史类、理工类考生。使用河南省音乐类专业声乐、器乐统考成绩,专业主项成绩不低于100分,文化课成绩达到河南省相应科类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的80%(不低于河南省音乐类本科A段控制分数线),按省统考专业主项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当专业主项成绩相同时,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总分相同,则依次按语文、外语、数学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3.舞蹈学专业(艺术舞蹈)

  只招收文史类考生。使用河南省舞蹈类艺术舞蹈统考成绩,专业总成绩不低于145分,文化课成绩要求达到河南省文史类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的80%(不低于河南省音乐类本科A段控制分数线),按省统考专业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当专业总成绩相同时,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总分相同,则依次按语文、外语、数学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4.舞蹈学专业(国标舞)

  只招收文史类考生。使用河南省舞蹈类专业国际标准舞统考成绩,专业总成绩不低于150分,文化课成绩要求达到河南省文史类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的80%(不低于河南省体育舞蹈类本科A段控制分数线),按省统考专业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当专业总成绩相同时,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总分相同,则依次按语文、外语、数学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5.音乐表演(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招收主项为声乐、西洋乐器的文史类考生。使用河南省音乐类专业声乐、器乐统考成绩,专业主项成绩不低于100分,文化课成绩要求达到河南省文史类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的80%(不低于河南省音乐类本科A段控制分数线),按省统考专业主项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当专业主项成绩相同时,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总分相同,则依次按语文、外语、数学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二)省外音乐学、音乐表演(声乐、器乐)、舞蹈学(艺术舞蹈)

  1.艺术类不分文理科投档的省份,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分文理科投档的省份只允许文史类考生报考。考生文化课成绩须达到所在省艺术类本科文化课控制分数线。如果艺术类本科文化课控制分数线不止一个,则执行最低文化课控制线。

  2.考生须参加所在省的专业统考,还须取得所在省省级相应音乐或舞蹈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

  3.音乐学专业依据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成绩与省级音乐专业统考专业课成绩各占考生综合成绩的50%。计算公式为:

  考生综合成绩=(文化课成绩/文化课满分)×100 ×50% + (专业课成绩/专业课满分)×100 ×50%。当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总分相同,则依次按语文、外语、数学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4.音乐表演(声乐、器乐)专业按省统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当专业成绩相同时,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总分相同,则依次按语文、外语、数学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5.舞蹈学(艺术舞蹈)专业按所在省省级舞蹈专业统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当专业统考成绩相同时,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总分相同,则按语文、外语、数学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6.若各省级招办(考试院)有明确的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按其投档规则执行;兼报专业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录取。

  郑州大学2021年书法类专业计划招生80名。山东、河南、湖南、山西、安徽、甘肃、四川、福建、贵州、广西十省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各省具体招生人数如下:

  书法类专业录取规则如下:

  1.艺术类不分文理科投档的省份,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分文理科投档的省份只允许文史类考生报考。

  2.考生须取得所在省份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文化课成绩要求不低于考生所在省份书法类本科控制分数线。

  3.对于进档考生,依据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成绩与专业课成绩各占考生综合成绩的50%。计算公式为:

  考生综合成绩=(文化课成绩/文化课满分)×100 ×50% + (专业课成绩/专业课满分)×100 ×50%。

  4.若各省级招办(考试院)有明确的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按其投档规则执行。

  5.综合成绩相同则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总分相同,则依次按语文、外语、数学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如有疑问可致电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室:0371-67781182,或拨打咨询电话:0371-67767983了解,也可登录郑州大学招生网:http://ao.zzu.edu.cn/查询了解相关信息。
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综合管理中心518A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