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4月10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2021年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在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仲景广场如期顺利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二级调研员王新生对该校双选会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给予高度评价。校领导别荣海、许二平、李小芳、王少玉、徐江雁、田力、张加民、司富春亲临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到双选会现场调研指导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到双选会现场调研指导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全程参与,5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双选会。上午11:00,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该校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与来自省内外的12家用人单位举行了就业基地签约仪式暨用人单位座谈会。

双选会现场 双选会现场 

  本次双选会为了避免人员室内聚集,在双选会现场搭建了10个宣讲面试屋,配备电视显示屏等用品,为招聘宣讲、面试提供场地,确保服务周到。同时,为了帮助毕业生及时了解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方便毕业生高效率求职,该校制作了“百家就业基地二维码”展板,包含招聘信息100余家,通过扫码,毕业生同学可以快速寻找心仪的单位。

双选会现场双选会现场

  本次双选会,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的556家用人单位提供了岗位24269个。其中医疗单位193家,需求人数7255个;药企单位132家,需求人数5592个;其他单位231家,需求人数11422个。毕业生人数与提供岗位的比例为1:4.5,毕业生供不应求。

就业基地签约仪式 就业基地签约仪式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在招聘单位展位前,毕业生们手持个人简历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部分毕业生已经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不少用人单位在现场“面试屋”展开了面试,10个面试屋前整齐的坐满了等待面试的毕业生。多次到该校招聘企业表示,该校毕业生专业扎实,动手能力强,能吃苦,有责任心,深受用人单位青睐。

 双选会现场 双选会现场

  为确保本次双选会顺利进行,招生就业处提前准备、充分宣传,对双选会的各个环节精心设计,安排300余名志愿者对用人单位进行全程服务,努力提高用人单位的参会满意度。此次双选会为该校毕业生搭建了良好的就业平台,为用人单位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加强了学校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将进一步推动该校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和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