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临沂职业学院副院长张金祥、中国灯饰照明共享联盟协会会长聂庆东等一行11人来到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考察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张震、副校长王庆海、党政办公室主任杨健、发展与合作处处长王化国、设计学院院长刘语等陪同考察或座谈。

  张金祥一行先后参观了巨通电梯学院、国云大数据学院、友嘉基地、格力实验室、智能工厂、无人机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文创中心、课程与培训学院、体育健康学院、中原美术学院等。参观过程中,考察团成员兴趣浓厚,不时停下脚步,询问课程开发和线场教学情况,了解学生在“道场”、“靶场”和“战场”的学习实训内容,交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经验,称赞学校的线场模式改革有新意、出成果。

参观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参观新能源汽车研究院
翻阅线场教材翻阅线场教材

  随后,双方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行政楼313会议室进行座谈。

 座谈现场座谈现场

  座谈会上,张震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入学即入职,学习即上岗,毕业即就业”和“把生产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把教学资源转化为人力资源,再把人力资源转化为生产资源”等办学经验,简要介绍了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通过“加减乘除”,构建了“产学研创”高度融合的职教生态圈,探索出了符合职业教育类型教育特点的线场模式,打通校企合作“最后一公里”的做法。

张震致辞张震致辞

  双方就人才培养、合作对象选择、校企合作形式、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内容展开了广泛讨论。聂庆东对学校的线场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张金祥表示此次交流收获颇丰,并诚挚邀请学校领导到临沂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聂庆东发言聂庆东发言
  张金祥发言张金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