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市经开区第五中学

  为增强全体住宿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4月15日早上,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开展住宿学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早上6点10分,各楼层负责教师迅速到位;6点20分,随着演练警报声响起,楼层疏导老师迅速组织住宿学生按照平时规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逃生疏散时住宿学生每人备有一块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快跑,集结到指定位置。随后,各班负责人立即清查人数,向演练总指挥孙勇军书记报告,整个过程安全、快速、有序。

  党支部书记孙勇军对师生在演练中的优秀表现予以肯定,并就应急安全及消防安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提出了逃生中应注意的问题,对学校安全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

  校长路洁表示,开展学生疏散演练活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一项经常性工作,通过此次住宿生消防疏散演练,全校师生进一步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宿舍管理人员提高了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希望全体师生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工作抓实抓好,确保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