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

  4月23日,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在镇平实验学校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季度重点工作专项部署会议。董事长李丽,总经理谷建光,副总经理赵飞、侯耿耿,E与综合办公室主任董鹏飞,品牌营销部主任李吉平等教育集团领导和镇平实验学校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赵飞主持。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镇平实验学校黄伟校长就学校年度重点规划、一季度重点工作成果、二季度重点工作和其他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黄伟校长作汇报黄伟校长作汇报

  副总经理赵飞高度肯定了学校及黄校长第一季度以来的工作成果,并安排第二季度学校的主要工作。

  一是创新平台申报和遴选工作,主要围绕各学校管理创新、校本课程开发、科研项目以及实践项目等相关主题的创新项目,凡符合要求的,教育集团将配备一定的资源和资金,协助各学校完成年度创新项目的成果落地。

  二是人才储备和培养工作,集团将开展第一期的华信阳光人才工程,筛选有上进心、可塑性强、有创新意识、思维敏捷的优秀人才,参加第一期“薪火计划”管理人才培训班。

  三是阳光慈善工作,面向内部职工、贫困学生、合作伙伴、日常大型慈善活动项目等,集团将给与一定的资金配比。学校要利用好慈善基金,做好慈善资金的落地规划工作,确保资金合理利用。

  四是教育年度倡导性工作,首先是学习型组织的打造,学校要营造学习型组织的氛围,倡导培训学习,交流互动,不断提升员工的核心竞争力。另一项工作是倡导节能减耗工作,学校要形成节能减耗的意识。

  五是华信阳光之歌演员选拔工作,根据阳光教育品牌提升的要求,集团创作了华信阳光之歌,打造华信阳光文化。随后举行的阳光之歌MV主唱选拔活动,由各个学校具体承办,学校要提前做好筹划。

副总经理赵飞作主要工作安排副总经理赵飞作主要工作安排

  总经理谷建光首先肯定了学校在口碑打造、学习气氛、凝聚力提升上的变化,同时要求学校班子要不断的发现问题,积极改进。随后谷总结合镇平实验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对学校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一、招生工作

  学校要从根本上重视招生工作,不断的扩大宣传途径,提升学校影响力。学校要做好内部管理,提升教师内部认同感,推动全员参与招生。

  二、品质化办学成果

  学校要根据教育集团的要求,尽快制定品质化办学成果展现的工作方案。

  三、附加值开发工作

  学校要重视附加值开发工作,提前做好附加值开发推进方案,做好计划清单及完成的时间节点,其中还应包含项目类型和预期效果。学校要利用好集团的平台,做好落实工作。

  四、制度培训工作

  组织教职工学习集团制度、方针、政策,规范学校各项工作流程,提高责任意识。

  五、素质教育方面

  打造学校名片,根据校情、县情拿出符合学校学生实际的、合适的素质教育培养方案。做好思想道德引导、能力培养、个性发展、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等方面工作,体现真正的素质教育。

  六、安全工作

  提高全员安全管理意识,和主要部门签订安全责任书。学校制度及日常巡查工作要落到实处,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加强餐厅安全、消防安全的培训及管理,开设安全教育小讲堂,把安全意识灌输到每个学生心里。

  七、品牌影响力提升工作

  网站作为学校的窗口之一,要及时做好维护,学校应做好品牌提升工作实施方案,责任到人,宣传好学校的年度重点工作,做好全年品牌运营工作。

  八、社会声誉提升工作

  今年是学校品牌建设年,学校要积极做好各项工作,提升学校的声誉。

  九、团队建设工作

  针对教师及行管团队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好团队建设可行性方案。

  十、教育教学工作

  教育教学要真正落到实处,结合学校的实际,通过合适的工具,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改变社会对于学校的认识。

李丽董事长李丽董事长发言

  最后,李丽董事长肯定了学校的工作成果。定位准、夯基础;促提升、亮点多。并号召班子领导认真围绕谷总的讲话,做好梳理,拿出方案,解决问题,同时针对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

  一、做好招生工作

  学校要积极主动的争取资源,全力以赴做好招生工作,学校宣传要突出学校亮点。

  二、关注高中部建设

  重点抓好高中毕业班工作,秋期高三要引进优秀师资,不惜一切代价做好高中部工作,要全面的了解学生成绩,有针对性的提升学生成绩,提高学生本科转化率。

  三、重要工作成绩需要有数据支撑

  董事长很满意学校在稳定提升、夯实基础上的努力,集团对学校和班子成员充满信心,希望学校能够攻坚克难交出一份令集团和镇平人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