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剑桥中学

  为深入实施高质量素质教育,促进教育质量整体提升,推动学校品质化建设,4月22日-26日,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到我校开展全面巡检督导工作。本次督导巡检含专项汇报会、教学指标评价、员工共创、人力行政巡检、流程体检、校园安全巡检等几个方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堂听课、访谈师生等方式进行,全面客观地对学校工作进行评价。

  4月22日下午2:00,专项会议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教育集团董事长李丽、总经理谷建光、副总经理赵飞、侯耿耿出席会议,汇报会由教育集团副总经理侯耿耿主持,华信剑桥总校校长常文姣率学校各分管校长参加会议,并做工作汇报。常校长从顶层设计、团队打造、招生工作、教学改革、学生K12自主管理、督导考核、对标竞争等几个方面,对第一季度进行总结,并表示在接下来工作中,要以总校“二五八愿景目标规划”为指引,完善k12学习生涯规划教育体系,完善直通式招生营销体系,完善健康发展的K12研学体系等,在“八大体系”的建设中取得阶段性成果。

  教育集团副总经理赵飞做第二季度重点联动工作部署,他提出,希望总校对教育集团创新平台开发、阳光教育人才工程建设、慈善工程的开发和运用、年度学习型组织建设、节能降耗、华信阳光教育之歌录制等方面的工作给予支持和配合。随后,教育集团总经理谷建光对剑桥总校第一季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校园工程改造、国际联合办学、品质化办学成果展示、附加值开发、初高中分离工作、宣传营销、校园活动、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部署与安排。

  华信阳光教育集团董事长李丽做重要讲话,她对学校的团队建设、EER工作清单的落实、品质化办学成果的落地几个方面表示满意;对学校品质化办学、招生工作、课堂教学靶向提分、特色办学等几个方面提出“办出亮点”的要求;希望学校高管要有责任心、有压力、有动力,对教育集团品质化办学要全方位、多形式进行推广和传播。专项汇报会议结束后,领导们移步至校长办公室进一步会谈,小学部校长李健、高中部副校长宋存现、行政副校长申晓燕、德育副校长雒荆州、初中部校长徐小侠逐一汇报工作。

  4月22日下午4:00,教育集团副总经理赵飞、办公室主任董鹏飞带领总校20名优秀教师,进行“员工共创”环节。教师代表围绕“你认为学校目前存在哪些问题?需要哪些投入和支持?改进后会达到什么样效果?”“教务和政教在未来三年有哪些可量化的目标?”这几个问题,展开头脑风暴,写下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4月22日中午1:30,教育集团基础性规范专项评估会在招生办接待室召开。教育集团副总经理侯耿耿主持会议,林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闵凯、新郑市华信小剑桥幼儿园副园长陈晴晴、林州外国语学校教务主任朱军丰、年级副主任白雷磊率领专家团对我校的办学规范性进行督导。

  4月26日上午,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董鹏飞、人力资源部主任李德彬率队对总校的人力工作、行政工作、考核工作进行巡检,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新郑市华信剑桥总校将以此次巡检为契机,认真梳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全面推进学校品质化提升,打造华信阳光基础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