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2021年4月26日,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震、纪委书记董险峰、副校长王发清以及基建后勤处和安全保卫处负责同志一行五人对航田、绿都、华丰线场课堂夜间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并看望值班人员。

  踏着星光,迎着月色。晚上9点,张震一行从学校出发赶往目的地。9点30分,在事先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张震一行来到信息工程学院航田线场课堂,在学生宿舍,仔细查看了消防器材、安全通道等设施。随后,值班人员紧急集合。张震详细询问了值班人员情况和工作职责,听取学院值班工作安排,并嘱咐值班人员一定要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消防、用电等安全事项。

督查航田线场课堂督查航田线场课堂

  10时35分,张震一行来到汽车工程学院绿都线场课堂,首先看望值班老师和学生,了解师生工作生活情况,随后查看了绿都线场课堂安全设施,现场要求值班人员进行安全通道疏通演练。最后张震一行在值班人员的带领下查看了线场课堂安全疏散通道的具体情况,并嘱托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平时多演练多检查。

督查绿都线场课堂督查绿都线场课堂

  11时16分,张震带队来到设计学院华丰线场课堂。设计学院副院长马立就学院值班安排和当晚值班人员情况进行汇报。张震一行检查了教学区域和女生住宿区域的安全情况,田蓝青老师向学校领导介绍了女生宿舍安全管理的措施。随后在男生宿舍,张震一行实地查看了每个安全通道的具体情况、检查学生归寝记录。张震对很晚还在工作的师生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他们继续按照制定的规章制度认真负责地开展工作。

督查华丰线场课堂督查华丰线场课堂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三个二级学院对线场课堂的安全工作非常重视,制定了相应制度。但仍存在具体工作人员安全意识薄弱、值班制度制定与实际工作脱节、执行落实制度不到位等情况。希望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及时整改,确保线场教学点安全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