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市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

  2021年5月13日,郑州市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开展了“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任治萍老师主持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任治萍老师主持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有效开展,百花艺术小学本次培训由该校心理健康兼职教师任治萍主持。任老师首先介绍目前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情况。接着,列举了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如何识别这些问题,并针对“老师要怎样做”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和指导。她通过理论与具体案例的讲解,让每位老师更加熟悉小学阶段儿童的心理发展状况,掌握到一些与小学阶段儿童的沟通方法,从而使老师们更好的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教学中,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人人参与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广泛深入地开展。

任治萍老师介绍学生各类心理问题任治萍老师介绍学生各类心理问题
教师现场体验没有“问题学生”,只有“学生的问题”教师现场体验没有“问题学生”,只有“学生的问题”

  全员育人,全心育人,百花艺术小学将依托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继续以服务师生为根本,提升师生心理素质为目标,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全体师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服务保障。